~柳~

【原神×斗二】怒改原著中

避雷看合集第一章

本章大量私设

——————————————————————



  不能再待在这了。

  一个看上去仅仅只有6岁大的男孩坐在破败的柴房里,用他那幼小却已布满伤痕的双手默默收拾着一个包裹——仅仅是一块结实的破布、几件勉强还算利索的衣物和一柄与其他东西格格不入、制作精良的匕首。

  这深宫大院里,除了干不完的活和时不时就降下来的打骂,还有什么呢?妈妈一直等待的那个男人,一直到她逝去都没见过的人,我的“父亲”,我并没有在他身上体会到任何亲情。

  妈妈愿意等他,我便陪妈妈一起等;但现在妈妈走了,我不想等他,这个吃人的地方也没有呆的必要了。


  在一个没有月亮的漆黑夜晚,幼小的孩童提着他的包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那幽深的宅院。




  好冷,好饿…好累…

  不,不行!不能停下。留在那里,可能都活不过后天。既然逃出来了,那就一定要活下去!

  穿过这片林地,就是市区了,妈妈告诉过我,她的朋友住在这里……

  为什么还没到……一定得撑住,不能倒…不能倒…不…


  不眠不休赶了两天两夜的身体,终究还是倒下了。


  他不知道的是,他向仆从打听的路线是错的,他口中说的通往市区的道路,其实是通向星斗大森林的路。而此时,他已经进入了外围区,如果再待在这儿的话,不是被饿死,就是被食肉魂兽捕食。





  “是那菈!兰利遮发现一位小那菈,但他现在就像一株缺水的幼苗一样危险。”


  谁在说话?


  “谢谢兰利遮,我想,我要把他带回去。”


  好温柔的声音,像妈妈一样…


  “草王大人感谢兰利遮,兰利遮很开心,兰利遮决定现在继续去保护森林,草王大人会更开心”


  “睡吧,孩子,当你醒来,黑夜将会被驱散,太阳会再次升起,一切都会变好的”

  

  一缕翠色的光轻柔地环绕在他的身下,拉长、延伸,编成一张轻柔的网,轻轻将他托起。淡绿色的身影似乎向兰利遮挥了挥手,便连那张网一起消失在虚空中。

  一个蓝色的、像是蔬菜的小小生物,也迈着他小小的脚步,消失在茂密的丛林中。





  咚咚

  “白先生,瑶瑶把药采回来了。”

  小姑娘很有礼貌地敲敲门,头上戴着的大铃铛伴随她蹦蹦跳跳的脚步铃铃地响,然后一下把身后背着的大背篓放到了放到了正在熬药的绿发男子脚边,随即抹了抹额头的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对面的人,一脸求夸奖的表情。

  小孩子就是有活力啊,背着那么大的筐跑来跑去都不喊累。

  白术弯腰拈起一株,细细看了看,“这些药的品质很好,辛苦瑶瑶了。”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瑶瑶的两双大眼睛开心地眯了起来,笑着摆了摆手,直说不辛苦。


  “那个昨晚草神大人带回来的男孩,也应该快醒了,这药也是为他采的。你去看看他,如果醒了,就过来把药端过去。”

  “好的,白先生。”小姑娘脆生生答应了,转身打开门,脚步轻轻地去到了另一个屋子。屋子里只有一张床,床上躺着一个黑发的孩子。

  昨晚草神大人带他的来时候,那疲惫的模样以及身上大大小小、被殴打的伤痕,可着实把瑶瑶吓了一跳。

  她静静扒在床边望了一会。之前在璃月港的时候,不是没有流浪的孩子,但是璃月港的大家都很好心,吃着百家饭,倒也能好好长大。看着这个比自己小的孩子变成这样,她怎么不觉得心疼。

  突然,那视线里紧闭的眼睛颤了颤,随后慢慢睁开,漏出一双还没有聚焦的蓝色眼瞳,懵懵懂懂看着天花板。

  看到他醒了,瑶瑶先是一喜,然后哒哒哒地跑出门外,向白先生要来药,又哒哒哒地跑回来。

  

  伴随着小女孩头上铃铛清脆的响声,男孩的眼神逐渐清明起来,瑶瑶看他撑起手臂,想要坐起来,连忙把药放在床头柜上,上前慢慢把他扶起来,就听见他说:

  “我死了吗?”


  听着他用沙哑的嗓音说这么傻气的话,瑶瑶只得倒了一杯水,咕咚咕咚给他灌下去,一边说着

  “没死没死,你现在活的好好的,不用担心。”

  “小孩子不要总想着生生死死的,开心一点,你现在好些了吗?来,把药喝了。”

  可是你明明也是小孩子。男孩看着她小大人一般的说教,这么想着,一边看着递到手边的药碗。

  黑色的药,一看就很苦,但是用来熬药的,一定是很好、很贵的药材吧。如果妈妈生病的时候有这些药,那么她是不是就不会……

  不要再想了,总有一天,我会回去找妈妈的,然后为妈妈讨回公道。

  瑶瑶见他一闭眼,仰起头,就把那苦的要死的汤药两三口喝了下去。她眼疾手快地从她自己的小筐里拿出一颗糖,塞到那孩子的嘴里。

  糖的味道很好,冲散了嘴里的苦味。

  她居然连这个都考虑到了。


  怎么办,又想妈妈了,妈妈也曾像这样关心我啊,还会摸摸我的头。可是妈妈已经……


  看到对面的人突然开始吧哒吧哒掉眼泪,瑶瑶确定糖没有被行秋换成绝云椒椒味后连忙想着安慰,一着急,便把背篓里那个女人送的黄色布偶状物体拿了出来,


“看,我家的月桂会空翻!”


  ?

  

 那个像小兔子一般的布偶竟然真的翻了个跟斗,还吐出来一个圆溜溜的白玉萝卜,萝卜圆咕溜丢的,拿在手里温温润润,下一秒,化作了一缕淡绿色的光,融进身体里,身体顿时觉得暖洋洋的,两天以来的疲惫也缓解了不少。

  见他不再掉眼泪,瑶瑶放低声音说:

  “我是瑶瑶,外面给你熬药的是白先生,你叫什么名字啊?”


  在记忆中,妈妈总叫他雨浩,但是从来没有叫过他的姓。他应该是跟那个男人姓戴,但一想到那个把妈妈杀死的大宅,他便立马否定了这个想法。


  妈妈姓霍,叫霍云儿。那我……


  “我姓霍,叫霍雨浩。”

  

  男孩清澈的眼神从未如此坚定过。


——————————————————————

下章进度会加快

冬哥依旧没有出场,不打cp tag了

二编:

 把冬哥名字打错了(土下座

  

评论(159)

热度(978)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