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

【原神×斗二】怒改原著中

 诈个尸

  

——————————————————————— 

  

   不同的力量体系,不同的文明,不同的世界,都吸引着异界的旅人驻足,去探索、去了解。



  尤其是香菱,自从她发现这里的动物、植物因为魂力的滋养,口感、肉质、营养程度比一般食材好得多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直接在森林外围较为平坦的土地上垦了一块地,用来种菜。好在,那些菜长势喜人,让她乐呵了好几天。

  

  香菱第一次发现霍雨浩的烹饪天赋是在一个晚上。她正要去不卜庐的厨房,做一顿好吃的犒劳犒劳自己的小师妹。却发现一个孩子,他正聚精会神地踩着椅子看这灶台上的一口锅,锅里的粥已经煮好了,向外冒着白色的蒸汽。

  香菱吓了一跳,连忙上前把还没灶台高的小孩抱下椅子,招呼锅巴把那锅粥端下来,自己查看小孩的状况,还好,没什么事,经那孩子说,这段时间他在尘歌壶内还没有房间,住在不卜庐,今天来了许多人,白术一直在忙,瑶瑶和一个叫七七的女孩一起帮他抓药,连饭都还没来得及吃。他也想帮忙,但被说是还没恢复的伤员,被拒绝了。于是他便想到厨房给他们熬点粥,垫一垫肚子。


  霍雨浩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没有跟厨房的主人说,便用了人家的厨房,心里慌了起来,连忙道声歉,便低下头,紧张地等待厨房主人的反应。

  

  而此时的香菱已经忘了这事,注意力被一旁锅巴拿下来的粥勾走了, 凑过去,闻了闻,用勺子晾凉后尝了一口,随后双眼放光地看向一旁不安的孩子。

  

  这锅粥入口顺滑,米汤黏腻,口感软糯,可见烹饪者对于火候的精准掌控和米水的精准配比。这么小的孩子,便有如此才能,日后必成烹饪奇才!

 

  征求了还蒙着的本人意见,第二天一早,霍雨浩便光荣的开始了他的烹饪修行,成为香菱的专门试菜员。

 

  刚开始霍雨浩还很紧张,说话唯唯诺诺,但相处一段时间后,也放的开了,并且乐在其中:


  “小雨浩!帮我尝一下我刚调的酱汁。”

  “唔……”

  “什么味道,好吃吗!”

  “嗯……味道很好很浓郁。…如果加一点香辛料会怎么样?”

  “我尝尝……喔对对对,就是香辛料,小雨浩真聪明!”

 

  香菱很开心,自从她教了霍雨浩各种调料、食材特点及常见烹饪方法以后,小雨浩总是能给出不少“噼咔”的意见,每次被夸后还会脸红,让人母爱泛滥,想要揉揉他的头。

  当然她也确实这么做了。

  手感很好👍

  



  ———





  一转眼,时间已经过去半年。霍雨浩也在尘歌壶里有了一个自己的房间。

  还记得小孩第一次拿到关牒,上一秒还在打量这个令牌一样的东西,下一秒就看见身边的景色变了样。不知是震惊还是惊吓,他蓝色的大眼睛充满了不可置信,看着周围突然出现的精致、古朴的陈设呆愣在原地。好一会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随后用抑制不住的兴奋语气问:

  “这、这是我的房间?”

   “当然!如果不满意,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布置哦,需要什么向我说,我帮你搞定!”少女很有干劲地拍着自己的胸脯,像兔耳朵的发带精神地挺立起来。




  可是,我值得她们这么做吗?




  刚刚的兴奋感被这个念头泼了一盆冷水。


  对啊,向我这样死了母亲的孩子。让谁知道了不说一声晦气。我甚至连武魂都没有觉醒,现在就是一个没有任何价值的废物,人家救了自己的命,香菱姐姐还让自己白吃白喝了这么久,教了我许多知识,现在还帮我找了一个一看就不一般的住所

  


  这样的我,值得她们的付出吗?




  半天没等到回答,安柏放下手,低头就看见刚才眼里闪着光的小孩沉默不语。


  “你们为什么要帮助我?我只是一个孤儿,和你们非亲非故。”


  “我连武魂都没有觉醒,就算觉醒也只是个废物吧,我毫无用处。为什么要为我做到这种地步呢?”


  “我不配你们的关怀,不是吗!”



  霍雨浩越说越激动,最后一句甚至是喊出来的。这段时间内心的愧疚与从来没有舒缓过的心情爆发了出来。




  “正因如此,我们才想帮你啊!”安柏茶色的眼瞳柔和了下来,似乎并没有被吓到。“帮助人是不需要有理由的哦!如果连这种发自内心的善意都需要思考的话,他也活的太不自由了。”


  “你知道吗,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孩子,她从小被抓去做人体实验,遇到了很多可怕的事。一开始见到她时也蔫坏蔫坏的,经常说一些可怕的、不符合她年龄的话,严重一点还想着去死……呸呸呸…不能和小孩子说这种话。”

  

  “但她现在已经成为一位优秀的巡林官啦!”少女的脸上浮现出骄傲的神色。

  

  “所以啊,请不要为自己的遭遇而自我贬低。身世之类的,才不是评判一个人价值的标准。因为人本身不就是一个善于打破标准的种族吗!”


“呃……我果然不适合当人生导师。”看着对面沉默的孩子,安柏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


“如果你不认同刚才的话,可以在空闲时间找尘歌壶里的其他住客谈一谈,据我所知,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些奇妙的经历,没准能让你稍稍开心点呢?”香菱在一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她随即又想到了什么,挪到霍雨浩旁边低下头,问他:“话说,你也该到上学堂的年纪了吧。”


  书籍是人类初步了解这个世界的工具。又有句话说“知识改变命运”,小雨浩似乎对现状不太满意的样子。况且不能长大后当一个文盲吧……


  本以为会遭到别扭的拒绝,没想到雨浩很快答应了下来。


  他们说的对,自己不应被过去所缚束。


  能够勇敢踏出公爵府、追寻新生活的孩子,怎么会被过去所禁锢呢?


  如果天生的境遇不够好,就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现状吧!

评论(296)

热度(1123)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